close

一、你是獨一無二的,他人也是獨一無二的,你如果硬要別人為了你改變,那無異把你的恐懼和焦慮投射在他人的身上;你等於再向他人發出一個強迫的指令,希望對方迎合你

二、你因為不愛自己,才會想從對方那裡獲得承諾

三、求對方改變,你會為此而傷心難過,你會激起卑微的內在感官,刻意地認定命運的多災多難,不管、不顧你曾經有過多麼自由自在的內在世界

四、辦法不是沒有,只是你沒有找到而已

五、我不害怕任何困境。我有勇氣和信心解決任何問題,應付任何變化

六、會有辦法的,一定可以想出辦法解決的

七、別怕,你會想到辦法的,我相信你

八、你做你自己,就給了別人看見你的機會

九、從出生到死亡,你經歷的物質階段,不過是軀體和世間萬物的變化,與你的靈魂無關

十、你愛,所以才會毫無所求地給予

十一、你看到的,不是永遠,你聽到的,不是永遠。那些擁抱和甜蜜,不代表永遠,也不代表你的幸福就是它,它只是你在當時那一刻的內心體驗

十二、如果不是別人對你的傷害,你能深入自己的內心,最終得到這些領悟嗎?你能獲得成長的體驗嗎?

十三、你之所以有對手,是因為你把自己放在一個和他人激烈爭奪的位置上。你有你自己的天空,你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個性,可是,你拒絕承認你的個性和能量。你要在和他人的比對中,證明你比他人強、叫做人生的動力。可是,你沒有想過,這些動力,推動的,不是你心靈的成長,而是你和自己慾望的膨脹

十四、你之所以討厭你的對手,是因為他真實地指出你的弱點、ˋ真實地說出你的所思所想。他的目的,是為了讓你覺醒,可是,你在自己那霸道的世界裡,根本聽不到這些。你大肆評斷他人、評價他人、嫉妒、怨恨他人,其實是把對你的自我觀察,轉移到了他人身上

十五、你挑剔他人、懷疑他人、挑戰他人,就是在挑戰你不肯揭露的自己,你對他人的苛刻,就是對自己的放縱和逃避

十六、在眾人的眼中,知己是難求的。其實,之所以難求,是因為你的內心深處總會生出不同的念頭,不同的負面能量總會和你糾纏交會,進而干擾了你內在真正的我。你無法一直持續地保持你的積極能量,於是,你總會吸引各式各樣的朋友

十七、在你心懷感恩面對他人的時候,你一定不要忘記感恩一個人,這個人,不是別人,而是你自己

十八、(和自己說)我感謝你和我一直在一起

十九、你的痛苦,靈魂都全然知曉。他一直都想動用靈性的力量,來幫助你。可惜,你沒有看破你的靈性所在,你不相信你的神性。你總是急功近利地使用你的身體,以至於讓他和你失之交臂

二十、你用你的心,關注你的身體,從面容到肢體、從內在到外在。你用時間陪伴自己的內心、用你的身體跟隨心靈,你從不孤獨,也從不寂寞

二十一、只要心是幸福的,就一定可以幸福

二十二、犯錯、被糾正被我視為絕佳的學習機會,「丟臉」只是加強記憶的催化劑罷了

二十三、如果我是一個人走在街上,我就成為我自己的老師,周圍環境就成了我的教材,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也立刻派上用場。在戶外獨處時,我可是一刻不得閒,看到任何事物,我會觀察附近是否有雙語標示,如果有,我會馬上記在筆記簿中,如果沒有,我也會先將中文記下來,回家馬上查字典或請教人,總之就是非要弄到水落石出為止。反正只要是我醒著的,我眼前所有的東西都必須在腦中英語化,如果想不出英語的相對用法,到家第一件事就是「一查再查」

二十四、回想過去學校的訓練,反正兵來將擋,水來土淹,只要鎮靜、盡力就好

 

以上是閱讀不同書籍、文章以及自己心得體悟的摘錄,大概是兩年多前寫在活頁紙上的隻字片語,讀了之後決定打成文字,時不時在懷疑自我和人生的時候讀一讀、想一想,也希望對閱讀的你會有幫助。

若需要分享,請先留言知會喔~:D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