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本文並非業配文,全部都是自身使用心得,請安心服用

身為北漂的研究生租屋族,擁有一個電子鍋簡直是一大慰藉,畢竟外食傷荷包又傷健康,再加上無法根據自身喜好選食材和調味料比重,真是傷腦筋~

前段時間看到youtuber末羊試用粉色飛利浦電子鍋,我心動到差點直接下單,但之前堂姐曾說要寄給我一台自己沒在使用的電子鍋給我用,荷包瘦弱的我只好作罷,告訴自己「外表不是一切,實用最重要」。

時序到了八月底,將近我生日的時候,收到了堂姐寄來的電子鍋,想不到居然是我七月時夢寐以求的飛利浦電子鍋,完完全全就是同!一!台!(吸引力法則真的大發~)我高興到完全沒發覺兩位堂姊在電子鍋紙箱內藏了一瓶Gucci香水當作我的生日禮物~

這台電子鍋全名是:飛利浦微電鍋瑰蜜粉HD3070

電子鍋是智慧觸控面板,並另附一本參考食譜,我從來沒有做過食譜的菜色,畢竟一個人住,通常全聯賣的食材份量都很多,不太符合我的需求。不過食譜的幫助還是很大,會讓使用者比較了解設定時間適合搭配煮什麼料理。

我自己最常煮的是:水煮蛋和番茄蒜味鮮蝦/魷魚燉飯,步驟真的簡單到嚇人~

首先,水煮蛋只要在鍋內加水,把雞蛋放入,插上電源,設定「快速煮」就好了。我自己很喜歡吃水煮蛋沾鹽巴吃(雖然爸媽常常碎念太鹹傷腎XD)

再來重頭戲介紹真.懶人料理的番茄蒜味鮮蝦/魷魚燉飯,食材全部在全聯或頂好就能一網打盡

材料有:白米一杯、小番茄八顆(自行酌量)、蒜頭六顆(自行酌量)、白蝦數隻或魷魚適量、半匙康寶鮮雞晶,當然內鍋要記得加水

設定模式:什錦飯45分鐘

登愣~完成!

  

百分之百手機照原圖,零修圖呈獻~

  

這是番茄蒜味魷魚燉飯~同樣零修圖原汁原味呈現~

 

最近剛好正值疫情,許多公司都Work From Home了,剛好可以把握時間好好充實自己,多上線上課程、閱讀,也把握時機簡單下廚吧~

細節我就不加贅述,大家可以參考Youtuber末羊的影片,youtube上也可以找到其他參考,我主要希望能夠分享自己的食譜~如果大家有其他創意料理,也歡迎一起分享喔!

這是末羊的介紹: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