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實說,這本書來不及讀完就得歸還了,因為後面還有人預約,所以只能分享我讀到很有感觸的段落。本文以書摘結合自己的閱讀感謝、自身經驗寫成,並且以好書推薦的角度,希望大家也能從圖書館借閱,或線上、實體書店購買。

p.54 你不斷成長的結果,就是你終將被低估——這是必然的。
p.55 終有一天, 如果能確定自己被「過分低估」,就到了「該自己闖出一片天空」的時候了。

讀完這段,我想到台灣社會的「同工不同酬」,或是有些人透過關係得以爬到更高的位置(有時候也不是他本人的意願,而是老闆或權力人士自行幫他升官,他在那個位置自己也過得很不安,所以就別過度檢討「有關係而升遷的人」了吧~)。更多時候,一開始只是幫上司處理工作上的事務,但漸漸習慣的上司,反而會檢討或批評你怎麼之後沒把同樣一個業務做好,真的很無奈呢QAQ
目前社會普遍教導我們要為人謙虛,所以低薪抱怨的時候,反而會得到冷嘲熱諷,還有自我懷疑:「我真的是人才嗎?因為我不是人才,所以才領到這樣的薪水嗎?反正大家都差不多啊!我現在抱怨薪水低,是不是吃飽撐著?還是不知足?」針對這點,大家怎麼想呢?歡迎和我分享看法!

p.57 從即刻開始,在給別人打工的同時為自己打工。

李笑來提出,人早晚要成為有能力划算地購買時間的人,而不是不得不出售時間的人。這句話,說穿了,就是要在工作的時候,想辦法「做中學」。好好把握機會挑戰自己,等到能力level up,無論是升遷、跳槽,或是自行創業,才有那個「本錢」。

博客來書籍資訊

image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師大圖書館索書號
總館6F新類號專區177.2 8497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