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路上遇到認識的人(可以是很熟或剛認識的人)

1. 又遇到了!

   It's nice to bump into you (again).

2. 終於見到你了!/終於見面了!
遇到初次見面的人(但已認識,之前都透過網路交談,可能是網友、案主、窗口等等)

   It's great to finally meet you in person.

3.說曹操,曹操就到!

  Speak of the devil!

4.您名聲遠播,如今終於躬逢其盛(跟英文比起來,這句中文對照的語域register比較高,日常中文比較不常這樣說)

I'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.

5.初次見面,你好!/我們認識嗎?(情境像是遇到對方熱情打招呼,但你覺得自己十之八九根本不認識對方,就可以禮貌地這樣說)

I don't think we've crossed paths before.

和熟一點的朋友見面

6.最近過得好嗎?

How is everything going?

7.最近都忙些什麼呢?

What have you been up to?

8.我錯過了什麼?快點跟我說!/太久沒更新你的近況了!

Wha thave I missed? Fill me in!

9.我錯過太多了!/還有什麼沒讓我知道的?快說快說!
We've got so much to catch up on.

10.我有好多可以告訴你!可是現在很像不適合(可能當時時機、地點不適合)
There are so much to say but I can't go into it now.

和還不太熟的人聊天 to get to know someone
在這裡想補充,如果你對某人有意思,中文會想講:「我想再更認識你一點」,但英語日常口語不會說:I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you. 文法上沒有錯,但聽起來就是不太自然,可以想像外國人用中文對妳說:「我想要更懂妳!」聽起來就是怪怪的,中文我們會說:「我想要更認識妳/更了解妳」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?英語口語會說:I want to get to know you better.

11. 你為什麼會...(例:讀翻譯所、走行銷、當老闆)
    How did you get into...(eg. How did you get into marketing?)

12.你平常有什麼興趣?
比起直接翻英文: What are your hobbies? (hobbies比較像是:種花、爬山、騎腳踏車、游泳、唱歌、彈吉他),但像是「耍廢、看Netflix追劇」若要歸類在hobbies,可能有模糊地帶,所以可以說:
What do you do for fun? (美式)
What do you do outside of work?/ What fo you do when you're not working?(英式)

13. 你的熱忱在哪裡?是什麼讓你有動力?是什麼可以堅持下去?
比起講:What motivates you? 口語一點可以這樣說:
What makes you tick?

14.你的熱情在哪裡?是什麼讓你一早從床上跳下來?(英文翻譯腔,但目前已經蠻常聽見的了)
What gets you out of bed in the morning?

15.是什麼可以讓你一直燃燒鬥志?
What floats your boat?
如果對方說:我每週都會跑馬拉松! 但你對跑馬拉松沒興趣,不過你知道這是對方喜愛的事物,你可以回答:Not my thing but good for you~(我是沒什麼興趣啦!不過感覺你真的很喜歡跑馬拉松,真替你開心/很棒耶!)

和對方相談甚歡,希望以後可以繼續聯絡、見面

16.下次可以再深聊這個話題
I'd love to carry this on at another time.

17.感覺之後還有很多可以聊耶!
I feel like we've got so much more to talk about.

18. 之後可以約午餐~
We should discuss this over lunch.

19. 我們應該常見面~
We should discuss this again. (英語像是:我們下次可以再聊這個話題,但中文比較會講「常見面」、約早、午、晚餐、週末,感覺「下次聊」、「下次見」,反而是委婉拖延、拒絕,「不見得真的有下次」)

20. 這是我的email,我們可以之後約聊~
Here's my email-drop me a line and we'll sort something out.

想盡快結束尬聊這一回合 leave the conversation

21. 我等下有事/不好意思,我有點趕時間
I'm a bit pressed for time!

22. 不好意思,我得先走了
Right! I have to make a move.

23. 我真的必須離開了
I'm going to have to get going./ I need to get going.

24. 我不想耽誤你時間(如果你有事,可以先走)
I don't want to hog you.

25. 我很像已經佔用你太多時間了/對不起佔用你太多時間
I've already taken so much of your time!

以上內容整理自:English with Lucy | 25 Smart Sentences for Daily Use in English Conversation,文字皆由本人親自編輯,如要分享,請先知會,謝謝~下次見啦
 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