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寫給 未來的日記》敘述一個收到史丹佛醫學院通知單的女孩,茫然面對自己的未來,總是不願跨出腳步冒險。生活在小鎮的她,意外發現過去十年前懸案的真相。作者引用Robert Frost的詩句作為各章開場,推薦給喜愛文學或求學生涯迷茫的學生~

p.26 萬一十年後我有機會讀到自己以前是什麼樣的人,而我卻後悔了怎麼辦?萬一我讀了之後,卻看見在成就背後,或者我在忙於追逐成就時所錯過的一切呢?我或許會希望自己當初做了不同的決定。

p.49 打鐵要趁熱,寫作要趁靈感新鮮。

p.52 或許這些版本全是真的,也或許沒有一個是真的。人們總是習慣渲染事情,記得自己想記得的,而在這所有版本中藏著真相——真實的版本——唯有你願意才能自己寫出來的版本。

師大索書號
總館6F 874.57 294.6

博客來資訊

image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