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rk Boyle為經濟系畢業生,畢業後於不同企業工作,也在過程中,讓他反思金錢世界、資本主義造成過度消費,對整個社會、自然環境造成哪些衝擊。2007年,創立「免費經濟社群」,並利用一年的時間實驗,究竟都不用靠錢的生活,會是什麼樣子。儘管本書已出版將近十年,但仍能看到作者值得學習或嘉獎的地方。

本文摘錄閱讀時特有所感的文字。

p.50 貧窮是有趣的現象,是以財務來界定,而且和其他人賺多少有關。即使只有很少的錢,甚至被正式界定為貧戶,依然可能活得極其快樂;而即使坐擁高薪,也依雃可能抑鬱寡歡。不論賺多少錢,老是貪求更多物品的人永遠覺得錢不夠用;而對自己所擁有已經滿足的人,則永遠會覺得富裕。

p.137 我告訴大家,在冬天,我一週只洗一次澡,不用肥皂,大家的反應是皺起眉頭來,發出「喔喔」的聲音,問我:「你會不會覺得髒臭?」我得解釋根本沒必要用肥皂,但震驚的聽眾依舊將信將疑。
        我的另一個忠告是,如果你不想這麼常用肥皂或者這麼頻繁地清洗,就多吃有機生產、新鮮、純素的食物。只要你健康,汗液就不過是鹹水;如果你把垃圾吃進身體,它排出時當然會發臭。

->作者生活在英國,吃純素,我個人覺得,吃素的確會讓體味較葷食者輕,但台灣天氣濕熱,不像英國是終年西風吹拂的溫帶海洋性氣候(好像在複習國高中地理),除非一整天都待在室內冷氣房,或活動低的冬天,否則不可能一週只洗一次澡,甚至大量運動、外出奔波,都可能一天不只洗一次澡呢!

誠品書籍資訊(此書目前博客來收尋不到)

image

cl3gj師大圖書館索書號
林口分館 177.2 185.4
總館5F 177.2 185.4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