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川糸是近的中譯作品越來越多,較有名的或許是《山茶花文具店》。離筆者整理本書佳句的時候,大概是《獅子的點心》出版後的三個月。
這本《出門買蛋去》是小川糸的日記雜文集,裡面也提及自己寫作取材而旅行或暫居國外和日本其他縣市的心情,推薦喜歡小川糸作品的讀者,可以藉日記雜文集一窺作家的創作背景。

p.36 小川糸提及自己寫日記的習慣
念小學時的我,每天都會寫日記。
班導師會在隔天看那篇日記,一個個寫下感想。
我很喜歡在日記本上,寫些想像的故事和詩之類的文章。
若每天的生活本身就很耀眼充實,我應該就不會寫那些了。
對我而言,寫日記是一種救贖,是我唯一感到自由的時刻。
那時候的我還有日記這個神聖的場所,真是太好了。
因為在那裡,我可以釋放我自己。
雖然幾乎沒有留下。但當時的日記,是我的寶物。

博客來書籍資訊

image

師大圖書館索書號

總館6F新類號專區 861.67 8475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