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.85
直到今天我終於瞭解;人生在世最無聊的就是,走在一條由他人引導的自我之路。
p.88
如果只談論我的童年,談談父母給的安全感,子女對父母的愛,溫和、愉快、光明的環境、輕鬆自在的生活,這會是一個美好、溫馨、可愛的故事。但我真正感興趣的,是生命中,我為了找到自己所做的那些努力。我不是不知道美好時刻、幸福之島和天堂所帶來的魅力,但就讓這一切留在遙遠的光影中,我並不渴望再次踏進去。
p.98
只要動物或人類把自己全部的意志集中在特定事物,他們就能達到目標。事情就是這樣。你所提的問題正是同樣的道理。你只要仔細觀察一個人夠久,就會比他自己更知道他的事。
p.99
除非我非常重視這個願望,除非它確實和我合而為一,我才能帶著堅定意志完成它。只有這種狀況,你嘗試著做由你內心發號司令的事情,你便能駕馭你的意志力朝目標前進。
p.107
思想只有在付諸於生活中實行,才有價值。
p.108
有些人疏於思考,懶得為自己的行為把關,只求不違反別人規定的禁令就行了,因為這樣他可以過得很輕鬆。每個人都必須獨立思考,為自己所為負責。
p.126
上帝藉由各種途徑使人變得孤獨,好讓我們可以走向自己。
p.178
我們看見的事物,和處於我們內心的事物,是同樣的東西。沒有任何事物比我們內心的事物來得真實。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過著不真實的生活,因為他們不把這些意象視為真實,不讓內心的世界表達出來。雖然這樣可以過得很快樂,可是一旦我們知道了怎麼回事,就再也不會選擇跟其他人一樣的路。大部分人走的是一條簡單的路,我們走的卻是一條坎坷的路。但還是要走下去。
p.191
在我內心支持我的並不是這些偉大的知識,相反的,讓我感到滿足的是我內在的進步。我越來越信賴自己的夢、自己的思想或靈感,越來越了解我自身所擁有的力量。
p.199
一個成熟的人沒有任何職責,除了這個:尋找自己,堅定地成為自己,不論走向何方,都前往探索自己的路。這個體會深深撼動了我,對我而言,它是這次‘經歷的結果。我想像自己的未來,我曾夢想屬於我的角色,也許是個作家,是個先知,或者畫家,或其他職業。但這一切都不對。我不是為了寫作、為了布道、為了畫畫而來,不管是我或任何人都一樣。這一切只是附帶產生的。每個人真正的職責只有回歸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