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渺小一生》是一部讀起來很痛苦的小說,感覺到書中人物的痛、生活的無奈。這也是我第一次讀小說讀到哭,並且期望「拜託⋯⋯壞事不要發生」,可見作者的寫作功力和劇情安排十分成功。
此書描寫四位大學室友,從二十餘歲的青春年華,一路到他們的人生盡頭,刻畫四位好友的友誼、人際關係,以及與周遭朋友的互動模式、觀感。推薦各位小說迷此生一定要讀過一次!(這可是我第一次說出這種話喔!)

p.734(劇中劇)難道你不明白嗎?艾美,妳錯了,伴侶關係從來不會提供一切。而是提供某些東西。一個人身上可能有你想要的,比方說性愛的吸引力、美好的對話、財務上的資助、思想的契合,或善意、忠實。妳可以挑選三種——就這樣。如果妳很幸運,或許可以挑四種。其他的妳得去別處找。只有在電影裡,妳才會找到一個提供妳一切的人。但現在我們不是在演電影。在真實世界裡,妳得搞清處哪三樣特質是妳想要共度一生的,然後妳從另一個人身上找尋其他的特質。這才是真實的人生。妳不明白這是個陷阱嗎?如果你想找到一切都有的,最後妳就什麼都沒有了。

p.888 威廉在眾人大笑完畢之後說:「我知道我的人生有意義,因為——」他暫停一下,露出害羞的表情,沈默了片刻才說:「——因為我是個好朋友。我愛我的朋友們,我關心他們,我想我也讓他們快樂。」

博客來書籍資訊

image

師大圖書館索書號
總館6F新類號專區 874.57  8356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