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我需要你的愛。這是真的嗎?》為《一年之轉》的全新修訂版。作者經歷憂鬱症,住在精神病院裡,有天起床突然像是頓悟了一番,回到家庭,連家人也為她180度大轉變感到難以置信。蛻變後的作者,也透過自己的「轉念作業」,讓大家知道,很多所謂「都是他讓我⋯⋯」的情緒,其實都與他人無關,而是自己的情緒在作祟,或是自己的解讀,而形成自己的價值觀。

人們往往講「不要在意他人的想法」、「跟自己比較就好」,但實際能時時做到非常困難,畢竟,生活中,人往往要從與他人互動中得到成就感,了解自己在團體中的定位。因此,只能透過練習,「有意識地」告訴自己要適時放下一些無謂的庸人自擾。

《我需要你的愛。這是真的嗎?》分享作者在開導不同成員/客戶的轉念作業,裡面涵蓋個人追求、家庭、婚姻等轉念實例。以下摘錄我所喜歡的語句:

p.13 出自花蓮慈濟醫院能量醫學中心主任、《哈佛醫師心能量》作者許瑞云醫師
心靈的痛苦常常會反映在身體的病痛上,而多數的痛苦都跟我們卡住的念頭有關,像是希望被愛、被認可,或是期待我們的家人、朋友能夠有所不同等等。一旦我們懂得轉念,能感到壓力和痛苦的來源,是自己的想法,而不是他人的行為。一個人最親密的關係,是和自身想法的關係,如何與自己的想法相處,決定了一個人生活中的一切,包括與他人相處的模式。

p.59 轉念作業精簡版
每當出現某個充滿壓力的念頭,以下四個問句和反轉的步驟,將引導妳去審視那個念頭:
1/這是真的嗎?
2/我能百分之百肯定這是真的嗎?
3/當我抱持這個想法時,有何反應?
4/如果沒有這個想法,我又會如何?
5/將這個想法反轉過來,並找出三個真實的例子,來說明每個反轉句和原句相比同樣真實或更加真實。

p.59 「不是我在掌控那些念頭,是它們掌控了我——直到我去質疑它們!」

師大圖書館索書號
師大研書機 177.2 856.2-2

博客來書籍資訊
image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